May 05, 2009

Best Party

一切都該從2005年跨到2006年的那個派對說起,在那之前其實都是參加朋友每年必舉辦的耶誕派對
但是由於大學就是搞社團出身,也辦過不少活動:什麼晚會、發表會、潑水節、出隊什麼什麼的
忍不住技癢借了朋友家,跟以前的伙伴辦了一個跨年派對,從佈置、採買、準備食材、安排活動、主持節目
流暢又高潮疊起的派對得到許多優良評價的迴響,所以從2006年開始就經常舉辦或參加觀摩活動

從改造研究所教室舉辦指導老師退休派對


到贊助朋友的KTV生日派對(調酒),還辦了12人團的澎湖花火節之行、人擠人之貢寮海洋音樂季行、烏來告別夏日烤肉行;然後一直延續到2008年自己的生日派對@playing、朋友的告別單身內睡衣派對

溫泉飯店生日派對


白沙灣兩天一夜民宿派對


贊助朋友的耶誕MOTEL派對(調酒)


跨年國父紀念館聚會等等等


2009年因為還在冬天還比較低調,除了在alley's cat吃pizza慶生外,只有台東綠島青"春"洋溢四人行,真正的派對還沒開始

我舉辦活動的原則很簡單,就是
每一次的表現都不一樣,不要說參加人員不一樣,那樣太遜了
而是不管是主題、地點、甚至是遊戲、調酒酒單,次次都要有所不同
尤其如果有抽獎活動抽獎方式也都得要有變化,比如說2006年底的跨年派對的主題是復古閃亮,所以利用小時候的戳戳樂改造為交換禮物的工具,同時在收到禮物的那刻必須回饋給主人一個新年祝福的話


至於2007年耶誕派對則利用新年賀詞的概念,由主辦人準備驚喜小禮掛在耶誕樹上(比如說一塊錢=一元復始萬象更新),不僅能拿到交換的禮物,也能感受到主辦人的答禮
2008年耶誕派對則是想到以前參加營隊一定會玩的遊戲 - 小天使小主人,交換禮物的時候必須先完成小主人對於耶誕夜的願望
這些都是為了要讓朋友們之間或是跟主辦人之間有所交流與回饋,同時也能給參加的朋友有驚奇的感覺,尤其是那些經常以行動支持我的朋友

很明顯的,我不僅是辦室內派對,也辦很多戶外活動
戶外活動比較不像派對,因為活動空間很大,不過一直覺得如果能夠結合戶外空間,派對會更加有變化、也更陽光與健康(因為轟趴這個字眼已經被搞糟了)
如果能夠在戶外有泳池的地方辦派對,其實才是我最想要做的類型

辦派對或是活動已經成為我的興趣之一,不管是在激發新點子,或是在思索怎樣辦才能讓活動更不冷場更有創意,我一定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
所以呢,我也希望能夠幫你想些感動的、特別的、有創意的、別無分號的派對新梗
讓你最想祝福、最重視、最珍惜的那個人,一起感受到你的用心!

No comments: